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读书活动 读书活动

放飞青春梦想 礼赞家国盛强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0

放飞青春梦想  礼赞家国盛强

                底涵钰  女 22岁  河北师范大学  2012级新闻传播学院  指导老师:张红霄

 “大学者,非大楼之谓,乃大师之谓也。”大学,不应仅仅是高楼林立、建筑恢弘之地,它应是莘莘学子亲近大师、检验真理、拼搏激昂的殿堂,更是我们追逐梦想、塑造人生的一个全新舞台。大学生活是自由奔放的,它承载着一批又一批青年多彩鲜明的梦想;大学生活是活色生香的,它引领着追寻者们去建造他们自己的“理想国”。我就读的河北师范大学就是一所这样的学校,在这里,你可以肆意挥洒豪迈的青春,可以尽情勾勒心中的梦想。

 “怀天下,求真知”作为一种办学理念,既是河北师范大学百年办学的精神积淀,引领着河北师大人的百年追求,彰显了几代师大人的求真风范,也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哲理,揭示出大学的使命担当与文化诉求,成为大学前进的精神导航。正是在这句校训的引领和激励下,我和我的集体不断成长。2013年10月,在新闻传播学院2012级党支部和2012级编导班党小组的组织协调下,作为“党员进宿舍”系列活动之一的“观理想之影,扬信念之帆”特色活动拉开帷幕,《美丽人生》《南征北战》《阿甘正传》……我们共同探讨了电影中的理想与信念,并用孔明灯放飞梦想;2013年12月,在新闻传播学院2012级党支部为学习十八大精神而举办的党日活动中,老师们通过老照片讲述他们对于旧时光的回忆,以不同年代的境况为我们展现了改革开放给生活带来的变化;2014年4月,新闻传播学院2012级党支部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了“瞻革命烈士,仰英豪风貌”活动,党支部的党员、青年团员来到华北平原最大的烈士公墓——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扫墓,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在公募安息的烈士们鞠躬致敬,敬献白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除此之外,我还参与了学校的“百年师大,寻根之旅”话剧编导工作,用一幕幕的话剧经典重现了邓颖超、刘清扬、郭隆真、杨秀峰、康世恩等革命家、教育家和河北师大的深厚渊源,展现师大的历史沿革、文化底蕴……通过各种实事教育、参观学习、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我和我的同学们更加踌躇满志、意气奔放、劲头正足,用我们的力量助力师大梦的实现,心怀天下,永求真知。

 中流击水、风华正茂的我们应该学会享受当下敢闯敢拼的青春,搏击人生、追逐梦想。青春是求知的季节,大学是创造的园地。我们不必担心自己的梦想微不足道,也不用害怕它太过遥远,只要有梦,就勇敢去追,哪怕追梦途中有风雨、有迷茫、会失落、会受伤,大学正是这样包容的地方,它允许你犯错,给你改过的机会,见证你的成长;它给予你平台,给你展示的机会,分享你的灿烂。在这里,辅导员、老师、同学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给予你支持与鼓励。大学,是人生之基点,是放飞梦想的起点,给我们去启程、去拼搏、去播种、去追求的空间,纵使时光荏苒,尽吾志便无悔。只希望,数年之后,当我们回忆大学生活时,暖暖的都是美好,珍藏起自己逐梦时的每一段欢笑、感伤、艰难、坚持。届时三五好友相聚共谈,那些年,我们一起放飞的梦想……

河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电话:0311-80789663   电子邮件:ggw@mail.hebtu.edu.com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