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读书活动 读书活动

梦 想 笺

发布时间:2016-11-22 浏览次数:0

梦 想 笺

郭丽亚  女 22岁  河北师范大学  2014级文学院  指导老师:程曙光

轻寒轻暖漏永,半阴半晴云暮。书香盈袖,叶落满径。千里冬初,又是几度春秋。拼则而今已拼了,忘则怎生便忘了。燕子来了归去,花开花落几许。藏匿于心。忘不了的是过去,恐不及的是将来。梦想的路上,我未曾离去。

 我之生,为梦想,马不停蹄,匆匆流离。曾经喧喧闹腾,转而今朝静静如暮。每一天,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种云耕月,只求不负梦想不负亲。每一晚,月上柳梢头,天空如青釉,我便沉思往事立晚昏。那些旧日里的时光,那些所谓称作经历的经历,竟在我的生命里布满了少许的傲气与过多的不堪。所谓的傲气并不是曾经闪闪发光的日子,而是每一次在破晓前自己对梦想的偏执。所谓的不堪不是不堪自己的失落,而是不堪自己的不曾起舞辜负了大好的生命。傲于不傲没关系,堪与不堪经得起。或许这一切正是生命给予的恰好。

 已故诗人张枣说:“只要一想到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便可落满南山。”我亦如此。只要想到自己曾经坚持多年的梦想,心就会在一瞬间破碎,不知为何。纵算当初,流年葱郁我年轻。可看今朝,历经世事我渐熟。虽然依然遗憾多年梦想不曾如愿,可生命却慷慨大方奢侈给我另一条道路。追逐梦想我有过,是感恩,是满足,没有悔怨。正如时间悄悄地替换昨天和明天,终究还是会留给人们一些什么。恰好,如愿了专业,遗憾了学校在家的远方。

 梦想如河,浩浩荡荡,长之又长。长的漫过了山山水水几万重,漫过了茫茫人海花草遍,漫过了苍苍岁月世事情。奔流而去,一路风霜,一路温暖,一路圆缺,一路悲欢。也曾想用拙笔写下这一竿风帆的兼程,写下这路程上点滴感悟梦想的篇章。可,我总不能,总不能,不能。

 六月来了,又走。九月走了,又还。生命就这样随心所欲着,但我从不允许我心怀的梦想随波逐流。只有这样,即使我的人生不成功,也不至于空白。即使我不可以活得轰轰烈烈,潇潇洒洒,我亦可以淡然如玉,成全自己。我不求发轫,只求坚持梦想的同时,永远有着抑制不住的滚滚热情。我不求有什么可以让我依赖凭仗,只求在放飞梦想的时刻,漫江碧透,百舸争流。我不求有什么桃源可收纳我的梦想开花结果,只求流浪的远方,花开晴窗,花枝傍香。

 自古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一切如梦幻泡影,应作如是观。正如梦想的字眼在世人眼里用笔墨描绘的最多也最繁,可真正栖守本心不忘初心者又寥若星辰。成功简直成了生命中最穿肠破肚的蝶蛹。时间如牵手顿足的孩童,于不经意间在我袖上涂抹一笔,一晃间,竟然匆匆二十年。二十年我自是觉得放飞梦想需要忍耐种种忍耐,不去问太多的该与不该。怀梦想,踏远方,让我们继续与生命的慷慨与繁华相爱。

 任命运密雨斜倾,我与梦想同行。悠悠我心,苍天厚载。春秋依旧,梦想仍在,风采依然。

河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电话:0311-80789663   电子邮件:ggw@mail.hebtu.edu.com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