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读书活动 读书活动

关于2014年开展“中华魂”(放飞梦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25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2014年开展“中华魂”(放飞梦想)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附属学校关工委:
       根据中国关工委[2013]18号文件和冀教关办[2013]10号文件精神,校关工委、校团委决定今年在全校青少年中联合开展“中华魂”(放飞梦想)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努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广大青少年的自身素质,把他们培育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活动内容与步骤
活动内容包括:1、组织青少年认真阅读《放飞梦想》活动读本,并以讨论、知识自测等形式检验学习情况;2、依据读本内容和本单位具体情况,自定题目,组织开展放飞梦想征文比赛及演讲活动;3、可以结合开展时事教育、参观考察、社会实践、知识竞赛、歌咏比赛、书法摄影作品展、主题班(队)会等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中国梦”的时代内涵。
       活动步骤仍然分为三个阶段:1、4月至6月为读书阶段,要着力进行组织发动,安排辅导,帮助学生很好地理解读本内容,组织学生答卷、自测等;2、7月至10月为开展各项教育活动阶段;3、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为征文比赛、评奖和总结阶段。此阶段各单位对收到的学生征文要认真组织好初评,在评选和推荐优秀征文的同时,做好本单位主题教育活动小结。推荐上报优秀征文,统一按照征文数量1%掌握,要按照一、二、三等奖顺序登记造册,注明征文题目、作者姓名、性别、所在单位、班级。推荐优秀指导教师,各单位可在参与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工作的在职或退休教师中推荐1名。学生优秀征文、登记表册及优秀指导教师推荐名单,应在11月20日前一并报校关工委。
       三、注意事项
       1、今年仍要注意准确理解与把握主题。今年的主题是“放飞梦想”,要在对“中国梦”理解与认识的基础上,把对“中国梦”的向往,变为一步步实现它的实际行动,重点在放飞。主题教育的全部活动,都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
       2、读书与开展教育活动,要注意发挥老同志的作用。要在适当部位与环节吸收关工委的老同志或其他老同志参与,发挥他们的优势。
       3、各单位推荐上报的优秀征文要有关工委的同志最后把好质量关。
       4、推荐优秀指导教师应简要注明进行指导的内容。

                                                                                    2014年3月25日


河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电话:0311-80789663   电子邮件:ggw@mail.hebtu.edu.com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