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高等学校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9-07 浏览次数:0

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高等学校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意见的通知

冀教组干[2010]17号

各市教育工委,省属高等学校党委:
       现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高等学校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意见》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贯彻意见,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充分认识聘请离退休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重要性
       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把优秀大学生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把他们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对于全面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宏伟目标的实现,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聘请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既充实了党建工作队伍,又为老同志提供了发挥余热的平台,是加强和改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有效举措。各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高校党委,要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开创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二、加强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的管理
       各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省属高校党委要组织学校党委组织部门、学校关工委、离退休工作部门等认真学习讨论文件,在此基础上,制订本市、本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办法,明确特邀党建组织员的职责、工作要求和聘任条件、程序和期限,帮助特邀党建组织员准确把握工作方向,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各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各高校党委领导要关心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的老同志,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使他们更好地为大学生党建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高校党委组织部门要主动与学校关工委加强联系,高校关工委要积极主动、协助配合学校党委组织部门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使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常态化。
      各市、各高校制定的办法、制度等请及时报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


                                                                                 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    
                                                                                  二○—○年九月七日


河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电话:0311-80789663   电子邮件:ggw@mail.hebtu.edu.com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