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中华魂”(辉煌与梦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关工委

   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关于开展“中华魂”(辉煌与梦想)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附属学校关工委:

   根据上级关工委有关通知要求,现将今年我校开展“中华魂”(辉煌与梦想)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遵循教育部关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要求,以党史国史教育为主线,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基本途径和主要载体,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国史,深刻感受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努力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要把开展“辉煌与梦想“主题教育活动,作为2017年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工作日程。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主动配合相关部门,积极拓展活动范围,创新形式,讲求实效。要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史国史主题教育,引导青少年读历史故事、知历史人物、晓历史脉络、明历史走向。重点结合纪念重要历史时间节点,深化”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用感恩祖国、感恩共产党、感恩社会的实际,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三、活动具体安排与以前相同,仍分为三个阶段:(一)、从3月至6月为组织发动与读书学习阶段。重点学习理解教育读本内容,根据需要可适当扩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阅读学习范围,组织开展相关的知识、演讲竟赛或进行答卷,等等。(二)、从7月至10月为开展各项教育活动阶段。可与德育工作、党团工作、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相结合,拓展与深化主题教育活动。(三)、11月初至中旬为组写征文、评奖和总结阶段。各单位对收到的学生征文要认真组织好初评,关工委要把好质量关。要做好本单位主题教育活动小结,按实际征文数量的1%、分为一、二、三等打印上报优秀征文,注明征文题目、作者姓名、性别、年龄.所在单位、班级。各单位还要在参与征文指导的教师中,推荐一名优秀指导教师。学生优秀征文、登记表册(电子版)、优秀指导教师名单,应在1120日前一并送交校关工委办公室。

四、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各单位要注意创新活动方式,如组织使用手机.电脑的老教师,利用新媒体参与学生的各项教育活动,努力扩大老同志的参与空间,提高教育活动效果。

                                       2017 3 28

河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电话:0311-80789663   电子邮件:ggw@mail.hebtu.edu.com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