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平台 信息平台

河北师大关工委与物理学院关工委共议关工委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12 浏览次数:0

学校关工委与物理学院关工委共议关工委工作

5月12日上午,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庭兰等一行三人到物理科学学院,与学院关工委主任顾连忠及有关人员座谈,共议如何进一步做好二级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
       座谈中,顾连忠对学院关工委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做了简要的回顾。张庭兰对近年来物理科学学院关工委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参加座谈的人员围绕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做好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进行了讨论,在三个方面形成了共识。一是二级学院的关工委队伍要更成型、更稳定。为此,学院关工委要对老教师资源做到心中有数,并根据老同志的特点、特长和身体条件分为核心、骨干、参与三个层次,组建一支较成型、较稳定的老同志队伍。二是结合学院学生实际、专业实际,继续坚持开展有特色的活动,形成自己的教育品牌。学院关工委配合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连续八届开展的“榜样力量报告团”活动和连续四届开展的“魅力教师评选”活动形成了物理学院的特色品牌。每届活动从50年代、60年代、70年代至今从教的教师和在校学生中推荐评选出大家公认的、在某一方面做出优异成绩的教师和学生作为榜样,在“榜样力量报告团”活动和“魅力教师评选”活动中报告和宣传他们的事迹,成为学生身边看得见、信得过的榜样。这些教育活动在学生思想教育和创建优良的院风、学风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三是参加座谈的人员一起讨论了学院关工委主任顾连忠提出的今年计划开展的六项主要工作,并重点讨论了如何配合学院学生教育教学工作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作用,如何联系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学院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河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电话:0311-80789663   电子邮件:ggw@mail.hebtu.edu.com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