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河北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1-22 浏览次数:0

各市教育局、省属高校、中专关工委: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为此,提出三点要求:
       一、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各级教育关工委要按照本单位党组织的安排部署,组织关工委老同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大会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制定计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深化对大会精神的认识,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关工委工作相结合,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学有成效。
       二、积极宣传十八大精神。各级教育关工委要在本单位党组织的领导下,有组织、有计划、多形式地开展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可利用报告会、座谈会、演讲会等形式,宣传、讲解十八大精神,也可利用大、中、小学学生开展的“中华魂”、“五好小公民”读书活动,开展学习宣传、演讲比赛、举办讲座、知识竞赛等,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各级关工委简报要刊登。学习、宣传的好典型。
       三、努力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关工委的工作。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八个必须”基本要求,密切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自觉性。要按照十八大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对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进一步做好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大力加强职业院校关工委组织建设等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开创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各地、各高校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及时报厅关工委。
                                               


                                                                                        2012年11月22日


河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电话:0311-80789663   电子邮件:ggw@mail.hebtu.edu.com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