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习研究邓颖超精神 学习研究邓颖超精神

邓颖超精神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次数:0

邓颖超是河北师范大学的著名校友。在2004年邓颖超百年诞辰之际,河北师范大学关工委为了学习与弘扬邓颖超精神,在校党委的重视与支持下,组织建立了“邓颖超精神研究会”(以下简称“邓研会”),制订了章程,并按章程及各阶段工作任务要求开展活动。

8年来,“邓研会”组织理事多次进行参观考察,订购有关学习书刊资料,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以专家为核心骨干,深入开展了对邓颖超精神的群众性研究工作。经历了初始与发展阶段,研究内容由单项逐步进入系统研究,出了一批又一批研究成果,理事们写出几十篇研究文章,为青少年举办过多场宣传邓颖超精神的专题讲座,使“邓研会”成为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伟人精神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的有效载体。近几年,校“关工委”配合学工部(处),在全校开展创建“邓颖超班”活动,加大了学习邓颖超精神的力度,形成了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
       在对邓颖超精神进行群众性学习研究过程中,高玉春教授作为“邓研会”理事,满怀对邓颖超同志的无比崇敬与爱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顾患有多种老年疾病的折磨,对邓颖超精神进行潜心研究,呕心沥血,历时两年,几易其稿,将他研究邓颖超精神的文章集成《邓颖超精神世界研究》一书。这部书稿将邓颖超精神世界作为一个体系,作了全面研究。从邓颖超精神的诞生、架构、本质、特色和价值取向,以及邓颖超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关系等,揭示了邓颖超精神世界的深刻内涵和它对人们心灵净化的强大震撼力。尤其是以多视角、多层面反复发掘、阐释的邓颖超精神世界的核心,即始终奉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最高准则”,一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的宗旨,矢志不渝甘做人民公仆的操守,亲民、爱民、一切为了人民,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高尚品格,是一座永久矗立在人民心中的丰碑。邓颖超同志离开我们已经20年了,当前我们学习、宣传邓颖超精神,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邓颖超精神世界研究》一书,堪称对青少年进行民族精神、革命传统、爱国主义以及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教育的力作。
      “邓研会”期待有更多的老同志、在职同志和青年学生投入到研究中来,不断推出新的研究成果,从而使我校研究、学习和弘扬邓颖超精神进入一个新阶段,以无愧于我校作为邓颖超母校的光荣称号。



                                                                                   河北师范大学关工委办公室
                                                                                            2012年11月


河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电话:0311-80789663   电子邮件:ggw@mail.hebtu.edu.com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